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周升旗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17 15:00:26

  诚实守信立天下赢取人生”金名片”

  —我校举行第十周升旗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促进我校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2022年10月31日早晨,我校开展了“诚实守信立天下赢取人生金名片”主题升旗教育活动。

  早上7:30分,全体师生在操场整齐列队、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迎着灿烂的晨光,三名升旗手身穿礼宾服,他们眼神坚毅、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嘹亮的国歌高高飘扬。

  王乔鲁豫同学做了主题为《诚信做人收获人生金质名片》的演讲,用“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和大家分享诚信是人之脊梁,有了诚信,才能立足于天下,鼓舞全体同学都能在期中考试中凭借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用诚信向老师、向家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周杰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考前指导,周主任结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学校“八不准”规定阐述了营造诚信考试、树立良好考风的重要意义;从考前准备、考试过程细节、考后注意事项三方面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规范的考试行为的具体步骤和策略,指导同学们从细节做起,用更科学、更高效、更规范的方式完成考试。

  学生会主席刘嘉琳向全体同学发出诚信考试的倡议,激励全体同学共同做到“平和心态,发挥最佳水平”、“树立良好形象,杜绝考试作弊”、“考出真才实学,树立良好学风”、“在考试中培育诚信品格,在人格答卷上书写满分”,展现三中学子整体风采。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是立业之基、诚信是立国之本,恪守诚信,亦是天下行为准则的关键。本次升旗主题活动筑牢了全体同学内心坚定的诚信信念,鼓舞同学们诚信做人,收获人生金质名片!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