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师德建设

2022年师德标兵:迟凯文事迹报告

更新时间:2022-09-13 08:00:23

  迟凯文,男,2015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完成了华东师范大学在职硕士学业。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校的体育健康教师,积极参与体育组的各项工作,运动会,校内各项体育比赛,课间三操,体育组内各种材料的整理上报,所有活动冲在最前面,期间成为年级体育备课组长统筹年级体育组各项活动。工作第一年成为团委干事,协助学校团委工作,负责学校学生社团的发展。之后转为政教干事,协助政教处领导组织学校学生活动,无论寒暑或节假日,同时作为级部干事,对级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进行量化管理,每周至少一次5点50校门口值班,每天6点半到校检查卫生。2021年开始负责级部的核酸工作,协助级部领导管理级部。自2018年开始负责校女子足球队的训练,每天下午指导学生训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风雨无阻。

  一、立德树人,身正为范。人们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想,这个“人类的灵魂”,首先要始终保持自己灵魂的高尚性,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工程师”,才能够”立德树人”。为此,我关注时事政治,学习党和国家新的方针政策,认真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反腐倡廉,学习教师准则等,始终保持自己行驶在正确的航线之上。同时也确立自己教书育人的目标:学习不是为了分数,而是交给让孩子将来有选择的权利。

  二、立教为本,潜心钻研。作为一名普通一线教师,我深知自己的任务第一要素为:上好每一节普通的体育课,使每一节普通的课都像优质课那样环环相扣。为提高自己教学水平,7年来我先后参加了山东省高中教师继续教育远程课堂培训、烟台市校园足球置换培训、各项教研活动等,和组里老师一同钻研专业知识。多读教育教学专著,尤其是一些一线教师教学实例、教学经验的分享,充实自己的教学。

  三、尊重学生,以爱搏爱。我的教,是因为我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我和孩子们在一起,首先学会的是尊重,而后是赏识每一位孩子,以爱搏爱。

  四、互敬互联,将心比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这样说来,我和家长好像是同行了。如今,我也是为人父,更深刻体会了为人父母的担忧,也更理解了孩子的家长,我和家长既互相尊敬,又紧密联系,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无论是在平时、周末,还是在寒暑假,我都始终和家长不间断联系。对于孩子们或者是家长的问题更是详细答疑解惑。一句简单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教导孩子…我感激家长的信任与理解,心里暖融融的。我和家长,共同站立在孩子身边,关注引导见证孩子的成长,我们携手同行,与孩子一同成长。

  参加工作至今已七年有余,期间我获得烟台市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市优秀教练员,烟台三中教学先进个人,烟台三中师德标兵,芝罘区优秀裁判员,烟台三中优秀干事等荣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身正为范,坚定信念,与爱一路同行,书写成长更华丽的篇章!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