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精细管理促养成 踔厉奋进再出发 ——高二年级成功召开期末质量分析会

更新时间:2023-02-16 16:30:00

  寒意渐去,春意悄至。为客观分析阶段教学成绩,提升年级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2月15日下午,我校高二年级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年级分管校长张美萍负责,学部主任娄金刚、杨新萍主持,全体高二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回望见成长,精细管理有实效

  会议伊始,学部主任娄金刚做了《科学规划强引领 挖潜赋能助提升》主题总结,从上学期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与反思、下学期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开篇布局。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娄金刚主任系统梳理了高二年级的各项工作,深刻指出当前存在的教学问题,进一步明底线、定标线、争高线,指出高二下学期工作计划,号召老师们凝心聚力再出发。

  科学深分析,拨云见光赋新能

  随后,娄主任先是对高二年级本次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并逐一对年级整体各项数据、各学科组贡献、各班级双上线数据、表现突出的教师、表现突出的班级进行分析与总结。随后,娄主任对A学区各项数据进行逐一分析。杨新萍主任紧接对B学区各项数据、各个班级的成绩增幅、表现突出班级进行逐一分析,并从基础知识不扎实、思维训练不够、日常错题积累与改错、日常答题不规范、独立完成作业度低五个方面进行反思,提出下一步的应对措施。教育之路漫漫,育人之心灼灼,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开发好工具,提高学生思维含量,保好“苗”、育新“苗”;抓好落实,形成闭环管理,抓养成,赋新能。

  展望扬帆起,踔厉奋发谱新篇

  最后,高二年级分管校长张美萍高度肯定了两位年级主任、各位班主任、各教研组长、高二全体教师网课期间共克时艰、笃力深耕的奉献精神和顽强意志,艰难方显勇毅,磨砺方得玉成。随后,站在新的学期起点,张校长对高二年级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团结奋进,继续发扬高二年级拼搏精神,发挥“钉钉子”精神,不拖沓出成效;二是齐抓共管,对待学生高标准、严要求,手段要严,过程要耐得住性子,不松懈真改变;三是紧抓落实,抓出成效,心中有责,胸中有策、手中有招、敢担当、善作为;四是要打造学习型课堂,做好《思维第一》、《学习中心论》学习运用;五是加强青年教师技能提升,做好研课磨课,多向身边优秀老师学,多向书本时代学,提升紧迫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奋勇者胜。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将会以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无惧风浪、敢于亮剑的勇气,奋起拼搏、大展宏图的志气迎战新学期的征程,再创新的佳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