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 共建美丽和谐三中 - 我校举行学雷锋活动专题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3-03-05 19:27:00

为引领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自己的行为给身边老师、同学,给美丽三中、给社会带来一片美好,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4日清晨,我校在操场举办“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 共建美丽和谐三中”学雷锋专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学校师生齐聚操场,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齐声同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旗。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拉开本次活动帷幕。

倪钰川同学做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国旗下演讲。结合我校校训“友爱、勤勉、求实、奋进”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

互帮互助而不鄙夷谓之友爱,和朋友友善和睦,互相关心照料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正如雷锋所说:“对待同志,就要像春天里的春风一样温暖一样”;谦虚踏实而不浮夸谓之求实,进取拼搏不气馁谓之奋进。求实与奋进教给我们面对一切生活问题的基本原理;雷锋精神最为重要的内涵,就是团结一心的家国情怀,我们青年一定要心怀这份怀家国情怀,把它作为我们面对挑战而永不放弃的动力之源,化解成面对质疑所坚守的初心信念。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致敬雷锋,重温、传承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全体同学同唱一首歌,雷锋精神代代传。

雷锋精神依然像一面旗帜,闪耀着夺目的光芒。学生会主席刘嘉琳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从“立足身边学雷锋、立足校园学雷锋、立足社会学雷锋”等方面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

围绕此次主题活动,学校将开展“学雷锋主题征文大赛”、“学雷锋主题班会”、“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并将评选“学雷锋星级志愿同学”和“学雷锋星级志愿班级”,并将在期中授奖大会中进行专项表彰。

相信学雷锋会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