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宣传视频

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光彩 — 我校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08 11:14:51

时值五四运动104周年,为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5月4日清晨,我校举行“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光彩”—五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和全体团员同学在报告厅参与,各部门教师及各年级同学在分会场收看同步直播,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宣讲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政治组学科主任邰清华对二十大的精神进行了宣讲,从“坚定理想信念,掌舵青春航向”、“坚定理想信念,掌舵青春航向”、“激发青春活力,勇担人生责任”三个内容展开,最后寄语全体同学,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之光,闪耀追梦征程,踔厉书写实现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学生陈雨琦、张婕妤、任倞葳、衣若鸣集体朗诵《青春中国》,“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诗朗诵《青春中国》点燃信念力量,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热爱。

 
致敬青春底色  携手逐梦未来

团员先锋队队长于沅宏领宣,高一、高二全体新团员集体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郑重宣誓。新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也将用一言一行来诠释誓词。

凝聚爱国之心 铸就民族之魂

《歌唱祖国》是全体中国人的歌,早已融入每一位华夏儿女心中。学生王子钰、刘佳霖、刘琛、侯博闻领唱,全体师生集体挥动手中的红旗、倾情合唱《歌唱祖国》,凝结爱国之声、民族之魂,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新时代的青少年,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