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科建设

我校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

更新时间:2023-07-07 14:38:34

  为进一步深化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引导普通高中特色办学、多样发展,省教育厅于2022年底组织开展了首批省级特色高中遴选工作,经各市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实地核验等,《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遴选结果》于近日公布,我校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成为全省41所第一批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这是我校在特色办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性成就。

  近年来,烟台三中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以“科学赋能、创新发展、个性成长”为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推进“学习中心型”课堂建设,注重学生创新素养培育,重视课堂的思维含量,设计编写“思维学习案”提供可视化的思维学习工具,从而实现“以学定教”,提高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聚焦新高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带领全体教师深入研究新教材、新高考,从而实现教学行为的科学转型,促进学生高效学习、思维提升。2021年12月,我校物理学科基地被山东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2022年6月被省教科院评为“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

  依托学科基地建设,学校开设科学特色序列校本课程,相继开发数学魔术及游戏赏析、物理与生活、物理与创造、物理与人生、生物与健康、七彩地理、地理信息制图等二十多门科学类校本课程,举办学科文化节,以丰富多彩的探究活动、实验活动、竞赛活动、社团活动等将学生的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科学赋能,为学生开拓视野、培养能力、提升素养提供了广阔的平台。2021年9月,学校育人成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做更加适合学生的教育》获山东省“深化高考改革提升育人质量”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

  下一步,我校将以省级特色高中建设为契机,加强科学学科建设,不断完善课程开发、教学改革、团队建设、培养机制和辐射带动工作,努力建设形成一部分特色鲜明、成绩突出的优质学科,使特色学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全体学生提供更优质教育!

1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