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润泽心灵 赋能成长 — 我校开展2023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生命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23 14:58:00

近日,教育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明确提出了“五育并举促心理健康”、“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心理健康监测”、“加强心理人才任务”、“营造健康成长环境”等重要内容。

—题记

我校作为“烟台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为引导学生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构建积极向上的优良校风,按照烟台市教科院《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2023年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相关部署,于5月22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2023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暨生命教育主题讲座,高一四个班级同学现场参会,其余班级同学在教室收看同步直播。

德育处副主任张春燕主持本次会议,张主任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及我校特色的生命教育课程。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贾明鹏为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致辞,贾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5月25日“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内涵以及我校“2023年心理健康月活动”实施的具体方案和重要意义,并从“我爱我,才能更好的爱别人”、“学会直面压力,与压力共处”、“积极向未来,寻找生活的幸福感”三个方面和学生分享如何构建积极心态。

心育学科主任张智超做主题为《让生命丰盈蓬勃》的生命教育讲座,张主任从“生命的伟大”、“生命的美好”、“生命的幸福感”三大篇章展开,和学生解读了积极心理学的相关内容,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感悟,在讲座中去深刻体味生命的价值、意义以及如何珍爱生命、提升幸福感。

我校2023心理健康月从心理专题讲座、心理主题画展、生命教育主题讲座、心理健康水平筛查等方面展开,以心理健康月活动为契机,深度推进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立德树人温度,培养具备健康人格、时代担当、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