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家校合力促成长 共创育人新生态 — 我校开展第三十五期家长课堂

更新时间:2023-04-03 15:30:00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有效沟通,凝聚教育合力,引导家长多了解家庭教育的方法,共促学生健康成长,4月1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报告厅开展第35期家长课堂,来自高一年级的300余名家长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由张智超老师主持,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贾明鹏首先和家长们做了交流,贾主任从我校家长课堂的序列化开展、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家校协同的重要意义三方面和家长们做了分享。

家长课堂主讲段敏老师以《高效沟通 家校合力》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段老师首先和家长分享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对家庭教育的具体要求,然后具体阐述家校合力的三条策略,即积极与老师沟通、积极托举孩子发展的系统、正向肯定孩子的成长与发展。整场讲座家长们都积极倾听,认真做笔记。

家长课堂作为我校家庭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自2005开设第一期开始,至此已成功开设了35期。家校合力促成长、共创育人新生态,家校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协同联动,共同助力学生美好未来。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